宣教會歷史

 香港宣教會歷史簡介

國際宣教協會(One  Mission Society

遠東宣教會宣教士文玉棠師母蒙神呼召,遠渡重洋,來到香港展開宣教工作。遠東宣教會從一個細小的福音堂開始,期間藉著創辦天台小學植堂、向政府申請撥地以興建學校、醫療中心及開設大禮拜堂、差派佈道隊 (ECC)下鄉逐家佈道…等等,使福音廣傳。於1973年後,遠東宣教會改名為「國際宣教協會」(One Mission Society –  One Lord One Life One Calling)。

香港宣教會(Hong Kong Evangelical Church

在1954年2月27日為遠東宣教會來港,開創首間堂會的大日子,即為香港宣教會創會紀念日。於1966年開創了「香港宣教會」,遠東宣教會並將在港所建立之堂會轉入「香港宣教會」名下。香港宣教會承接遠東宣教會的美好根基成為一個基督教宗派,繼續不斷拓展聖工,並透過開辦閱覽中心、老人中心、家庭中心、幼兒學校等各類社會服務工作、由母堂生殖子堂…等等不同模式,擴展神的國度、建立堂會拓展宣教,以達成基督之大使命。

經過六十八載光陰,香港宣教會從「零」開始至今在港已經成立了二十一間堂會及香港宣教會(澳門區)、十間社會服務中心,兩間閱覽中心及一所優質幼兒學校。人數方面,教牧同工約四十多名,經常出席崇拜會眾有二千多人。海外宣教士家庭有四個(菲律賓、德國、比利時、澳門)及四個單身姊妹分別在日本、柬埔寨工場事奉。自2014年成立「柬埔寨宣教會」並建立首間分堂(森速堂),經過多年的努力,2022年將舉行首屆洗禮,代表教會正式邁進新的一頁。

香港宣教會現今踏入六十八周年,「互勉相交·愛裡合一」是今年年題。我們願意秉承先賢約翰衛斯理的教導和生命見證,效法他進入人群服事鄰舍。

 

約翰衛斯理生平

  • 約翰衛斯理出生及成長於一個英國牧師家庭,他母親生了十九個孩子,其中九個夭折。剩下幾個孩子,而衛斯理就排行十五,弟弟查理排行十八。他們成為十八世紀在英國最重要的傳道人,他們畢業於牛津大學基督教會學院。

 

  • 重生得救的經歷

    衛斯理在1738年5月24日一個晚上,他聽到別人朗誦,有關馬丁路德的羅馬書序言,他心裏被感動,頓然得到重生得救的掌握和喜樂。

 

  • 馬背上的傳道者

    雖然衛斯理身型瘦小,但他擁有堅強毅智能力,當他近五十多歲的時候,他還四處巡迴講道、騎馬行走25萬哩、講道四萬次以上。他一生是博學多才的人,寫了二百多本書籍及小冊子,部份是在馬背上或馬車內裡完成的。他一生活到88歲。

 

(詳細資料可參看:陳笑紅牧師‧<香港宣教會55年發展簡史>‧香港宣教會,2010)